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新时代上合组织新发展”国际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03月27日 13:52    来 源:新华网     作者:李雪梅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李雪梅)“新时代上海合作组织新发展”国际论坛26日在北京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商务部欧亚司司长罗伟东和外交部欧亚司参赞于俊参会并致辞。

  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的智库机构、国际组织、高校、驻华使馆以及中方相关部门的近百名代表和专家围绕“新时代”和“新发展”两大主题,就经济发展、地区稳定、综合安全、多边合作和上海精神等热点话题深入交流。

  

  3月26日,“新时代上海合作组织新发展”国际论坛现场。新华网发 黄思路摄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当前各国都面临发展重任,都需破解经济社会结构性难题,继续加强区域合作是解决问题的一把钥匙。上合组织所在的欧亚地区具有丝绸之路的合作基因和团结互信的土壤,集聚着世界主要的资源和人口潜力。无论是经济能力还是对世界政治的影响程度,都决定了上合组织正成为21世纪国际合作的主要平台。

  上合组织是欧亚大陆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之一,为域内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2017年,印度和巴基斯坦正式成为成员国后,该组织覆盖地域、人口和自然资源等得到巨大提升,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此次论坛是在上合组织首次扩员,以及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写进联合国决议的背景下举办的重要国际论坛,旨在汇聚地区、国家权威智库的思想力量,加强沟通交流,为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山东省社会科学院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研究中心协办,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提供战略支持。

  
责任编辑:常畅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