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学术智慧


2019年02月12日 08:51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2月1日总第467期     作者:记者曾江 通讯员廖冲绪

  本报讯 (记者曾江 通讯员廖冲绪)近日,“新时代·新视野·新机遇——乡村文化振兴论坛”在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尧坝古镇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与科研机构及泸州市、合江县等相关单位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参加论坛。

  经过与会专家的充分讨论和深入研究,中华美学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高建平代表与会学者发布“乡村文化振兴·尧坝共识”。他表示,乡村文化振兴要在传统农耕文明中注入现代文明元素,并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从而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把乡村文化振兴贯穿于乡村振兴的各领域、全过程。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了乡村文化振兴理论,交流了全国乡村文化振兴先进案例,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提供了理论支撑。

  此次论坛是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关于乡村文化振兴的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一方面从学术角度围绕乡村文化振兴与精准扶贫、基层党建、村落文化、乡风民俗、文旅融合等展开理论探讨,另一方面分享了全国各地乡村文化振兴的实践案例,交流了乡村文化振兴的经验与做法。

  会议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华美学学会、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中共泸州市委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刘远舰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