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学者研讨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


2018年11月30日 09:16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11月30日总第460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编辑部主办的“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就大国关系、中国外交、“一带一路”建设和经济全球化等当前国际热点问题深入讨论。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世界经济与政治》主编张宇燕在会上表示,2018年是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深刻变化的一年,国际格局、大国关系、世界经济在深刻变革中呈现新特点、新态势。在这场大变局中,中国外交呈现出哪些特点,如何理解和把握未来趋势,需要研究人员深入研究、建言献策。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对“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五年来,学界对其多集中于必要性的研究,对可行性的研究则不够。加强可行性方面的研究有利于我们更好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造福人类。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防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和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介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自2012年开始举办,每年邀请学界资深专家及青年学者就一年来的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进行研讨,交流最新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