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两期援外培训研修班学员赴川考察


2018年11月30日 09:14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11月30日总第460期     作者:记者曾江 通讯员李梅

  本报讯 (记者曾江 通讯员李梅)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近日承办国家商务部两期援外培训项目2018年中国—东南亚共建“一带一路”治理能力研修班和2018年发展中国家新兴城市治理研修班,旨在加强与广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济社会发展与国家治理方面的研讨与合作。参加研修的60名来自14个国家的学员于11月19—24日赴成都市及眉山市两地进行了为期6天的参观考察,学习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领域,尤其是城市治理方面的成功经验。考察期间,在成都召开“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座谈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云泽、商务厅副厅长张英参加座谈。研修班一行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带队。

  研修班学员表示,通过此次赴四川省的考察,更好地了解了四川在经济改革、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也将进一步促进本国与四川省在经济贸易和城市治理方面的合作。

  据介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加强探索智库建设,积极推动人文社科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策略,“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自2009年起已连续承办对外援助培训项目41期,培养了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近100个国家的1119名部长级、司处级官员以及学者、企业管理者,构建起了遍及世界各地的学员网络。除邀请各领域一流专家进行课堂授课,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还注重安排各国官员学者实地参观考察中国地方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从而全面、深入、直观地了解当代中国。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