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老专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举行


2018年11月09日 09:32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11月9日总第458期     作者:徐桂敏

  本报讯 10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和老专家协会联合召开老专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报告会。老专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郭永才在讲话中感谢院领导的关怀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的指导以及老专家的支持,希望新任理事不忘初心,高扬新时代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发挥老专家的作用,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新的贡献。老专家协会会长刘培育作了工作总结。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表示,老专家协会组织离退休专家学者在社科研究、学术交流、建言献策、传承学统、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活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取得的丰硕成果值得肯定。她表示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老专家协会的工作,希望老专家协会进一步联系和团结广大的老专家、老学者,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开展符合我院离退休专家学者特点的学术活动,继续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荣誉学部委员汪海波、刘海年、陶文钊和党国英研究员作报告,分别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改革、法治建设、国际外交、农村发展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也介绍了我院专家学者作出的重要贡献。通过报告,大家更加深化了对改革开放40年的理性认识,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同时也感受到以这4位专家为代表的我院离退休专家学者退而不休、老有所为的爱国情怀与学识智慧。

  老专家协会现任理事、荣誉理事,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老同志代表,以及老干部工作人员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全体同志近300人参加会议。

  (徐桂敏)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