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院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11月09日 09:30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11月9日总第458期     作者:古丽

  本报讯 10月3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谢增毅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副主席黄春生主持会议。

  谢增毅表示,中国工会十七大是中国工会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关怀重视,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坚强领导,对工会组织寄予的厚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发展了我们党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我们党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是指导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谢增毅介绍了《中国工会章程》修改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并谈了自己作为大会代表全程参与会议的感受。一是深感新时代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愈益提高和增强,提升工会组织的政治站位不应是句空话。二是深感工会组织履行基本职责的要求不断加强,工会组织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深感工会组织要强“三性”、去“四化”,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 “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和贴心人,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是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根本要求。

  院职能部门、部分院直属单位工会负责人及院工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出席会议,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强大思想武器,对于工会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会工作的时代主题,担当起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历史使命和基本职责具有深远意义,应当认真领会、切实贯彻。

  工会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的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承担着新使命、新任务。我们要不辜负党组织和职工的期望,不断有新担当、有新作为。我院工会要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在服务中央大局、服务全院中心工作、服务职工方面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古丽)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