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高翔会见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部长一行
2023-07-06 作者:记者 高莹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高莹)7月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高翔在京会见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部长阿内·劳塔玛塔斯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共同见证签署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关于设立中国研究中心的协议。副院长甄占民陪同会见并签署协议。

  签署仪式现场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高翔指出,中泰友好源远流长,最早可上溯到2000多年前的汉代。特别是1975年中泰建交以来,双方经贸与人文交流蓬勃发展,进一步深化了“中泰一家亲”的传统友谊。2012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连续10年成为泰国最大贸易伙伴。人文社会科学交流是中泰人文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社会科学院将积极落实2022年习近平主席历史性访泰成果,加强与泰国人文社会科学界的交流合作,开展形式更为多样、内容更为广泛的交流,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中国古籍中有大量关于泰国历史的记载,下一步双方可加强历史考古领域的合作,设立专门性研究机构,共同开展考古发掘、文物修复、古籍保护等方面工作,联合培养历史学、考古学人才,为深化两国传统友好、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作出贡献。

  阿内·劳塔玛塔斯表示,泰国学术界期待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进一步密切交流,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开展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成果。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