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强化党员“第一身份”意识和政治机关意识 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上作表率
2023-07-24 作者:记者 王春燕
分享到: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网讯(记者 王春燕)7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以“强化党员‘第一身份’意识和政治机关意识  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上作表率”为题讲党课。

  甄占民表示,党员“第一身份”意识是对党员身份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对党组织的忠诚感和使命感,是自身政治角色的定位和“向导”。政治机关意识是与政治机关特殊性质、特殊地位相适应的特殊意识,集中体现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上。强化党员“第一身份”意识和政治机关意识,是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本色的必然要求,是应对现实风险挑战的紧迫要求,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迫切需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落实好重大交办任务,在提高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能力上作表率;弘扬优良学风,在工作作风上作表率;注重严守纪律规矩,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来自国际合作局、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国际研究学部、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单位的200余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