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
2023-01-07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供稿
分享到:

  本网讯 1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杭元祥,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并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探索出了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严格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准确把握中国社会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新征程上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中国社会科学院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激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改进学风作风,坚决查处违纪问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

  院副秘书长,驻院纪检监察组、院机关职能部门所局级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