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贺信精神
2022-12-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供稿
分享到:

  本网讯  12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贺信精神。院长、党组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杭元祥,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国史学会成立30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新时代新征程接续推进国史学会建设和新中国史研究事业提出了明确要求。贺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国史研究的高度重视,对国史研究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是指导新中国史研究事业繁荣发展的行动指南,为构建新中国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进一步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上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提高研究水平,不断开创新中国史研究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中国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加强教育引导,提升新中国史研究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更好凝聚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及院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供稿)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