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2022-07-08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2年7月8日总第608期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供稿
分享到:

  本网讯 7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院长、党组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高培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出重要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决反对腐败的鲜明政治立场,是新时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坚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反腐败斗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加强政治监督,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这个关键环节,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持不懈把中国社会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及院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