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谢伏瞻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


2018年08月27日 08:50    来 源:     作者:记者王春燕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来访的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一行。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来访的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一行。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网讯(记者王春燕)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来访的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一行。

  谢伏瞻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傅恩莱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谢伏瞻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的根本动力,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极大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从群众的衣食住行到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改革的成果无处不在,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也给各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谢伏瞻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新关系。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新西兰,确定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7年,李克强总理访问新西兰,两国签署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备忘录。中新不断夯实合作的政治和社会基础,经贸交往活跃,各领域合作进展顺利,具有广阔前景。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国家级综合性高端智库,将积极为深化两国人文交流和务实合作提供智力支撑,为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傅恩莱表示,新西兰长期注重发展对华关系,是发达经济体中第一个与中国结束“入世”双边谈判、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双边自贸协定、第一个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创始成员国的国家。两国在许多方面都有创新性的合作,涉及贸易、投资、科技、环境、人文等诸多领域。新西兰不少知名大学和研究院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属研究机构建立了联系,新西兰期待推动与中国、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间交流合作的不断发展。

  随后,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