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到访中国社科院并发表演讲


2018年06月20日 19:35    来 源:     作者:记者王春燕 宗敏

  

演讲会现场。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致欢迎词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演讲。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莫拉莱斯向谢伏瞻赠送其自传《我的人生——从奥利诺卡到克马多宫》中文版。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主持活动。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网讯(记者王春燕 宗敏)6月19日,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演讲及自传《我的人生——从奥利诺卡到克马多宫》中文版推介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出席演讲会并致欢迎词,副院长高培勇主持活动。

  谢伏瞻首先对莫拉莱斯总统一行莅临中国社会科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莫拉莱斯总统致力于从本国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经验,推出一系列新的发展理念和重大政策措施,有力推动了玻利维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国和玻利维亚虽远隔重洋,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富有成效,人文交流日益密切。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两国关系发展正迎来新的机遇和前景,必将更多造福于两国人民。中国社会科学院是国家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最高学术机构和高端综合性智库,莫拉莱斯总统此次到访,必将有力推动中玻人文社科及智库交流,期待未来两国专家学者携手为中玻友好合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莫拉莱斯总统简要回顾了其人生经历,并介绍了玻利维亚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访问中国,同习近平主席进行了会晤,两国签署了一系列重要合作协议。通过与中国的交往,玻利维亚不仅见证了中国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国为人类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而且看到了中国正在成为一个世界强国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不附带任何条件的无私帮助。

  莫拉莱斯的自传《我的人生——从奥利诺卡到克马多宫》叙述了莫拉莱斯从出生到入主克马多宫期间的岁月,展示了玻利维亚农民尤其是生活在高原地区的农民的真实生活。莫拉莱斯于1959年10月26日出生在玻利维亚奥鲁罗省奥利诺卡市伊萨亚维镇。由于奥鲁罗省地处高原,生存条件恶劣,他跟随父亲从奥利诺卡市移居到科恰班巴省热带地区。在2005年大选中,莫拉莱斯赢得近54%的选票,成为玻利维亚和整个南美大陆首位印第安裔总统,并于2006年1月22日就职。 “玻利维亚就是我的生命,玻利维亚人民就是我的家人。”莫拉莱斯在自传结尾如此说道。

  来自中国和拉美各国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以及驻华使节等近300人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