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进一步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


2018年04月04日 08:19    来 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4月4日第1425期     作者:

  原题:谢伏瞻出席中国社会科学院老领导座谈会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进一步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

座谈会现场                                              本报记者  朱高磊/摄

    本报讯 4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老领导座谈并讲话。谢伏瞻高度评价老领导为社科院发展所作的贡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和致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贺信精神,团结全院同志,尽心竭力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续写中国社会科学院改革发展的壮美篇章。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主持座谈会。座谈会前,谢伏瞻同志分别看望了陈奎元、王忍之、王洛林同志。

  座谈会上,李慎明、江蓝生、朱佳木、高全立、汝信、滕藤、丁伟志、龙永枢、武寅、李英唐、郭永才、朱锦昌等院老领导踊跃发言。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热诚欢迎谢伏瞻同志来社科院领导工作,并就中国社会科学院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谢伏瞻与老领导不时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谢伏瞻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十分关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建设发展。建院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始终坚持以研究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始终坚持以科研为立院之本,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很大成就。这些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院同志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老领导的智慧和辛劳。谢伏瞻代表院党组对老领导表示感谢。谢伏瞻指出,在新时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战略机遇,同时也面临许多挑战。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国家队,中国社会科学院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谢伏瞻强调,老领导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社科院的宝贵财富。老领导的发言都很真诚,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充满感情,体现出对社科院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对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很有启发,希望老领导多关心院里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谢伏瞻要求进一步做好中国社会科学院老干部工作,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满腔热忱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多办实事好事;要积极营造有利于发挥老干部作用的环境和条件,使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

  
责任编辑:王宁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