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24-01-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 1月11日,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新征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贡献力量。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杭元祥,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昌林,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志敏,副院长、党组成员赵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分析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情况、新动向,深刻揭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需要把握好的九个问题,发出了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伟大号召,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要求上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大力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狠抓巡视整改落实,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驰而不息抓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从严从实清查领导干部兼职取酬、承担横向课题情况。组织全院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实《中国社会科学院编辑人员廉洁从业行为规范》,加强对各类学会、社团、基金会的监管和对离退休干部的政治思想引导,精准消除各领域廉政风险点。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一把手”责任,落实意识形态“一岗双责”制度,推动我院治“散”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院属相关单位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新时代党建研究中心、中国共产党巡视理论研究中心等,要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针对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不断报送高质量研究成果。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供稿)

 

责任编辑:张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