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8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供稿
分享到:

  本网讯 2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主持会议。中央督导组到会指导并点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宣传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院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院党组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做了充分准备。会上,高翔代表院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院党组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气氛严肃活泼,收到预期效果。

  高翔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是院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成效的一次深刻检验,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再动员,对于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院党组班子和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契机、新起点,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面领导,把问题整改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从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驻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供稿)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