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全国地方志系统表彰先进会议举行
2022-01-13 作者:记者 高莹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高莹)1月11日,全国地方志系统表彰先进会议暨2022年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少峰出席会议并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翔讲话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高翔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具有编修和利用地方志的光荣传统。自党诞生之日起,正是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在党的高度重视下,地方志事业赓续传承、改革创新、发展壮大,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取得了重大成就。地方志事业百年奋斗,见证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地方志鉴古知今的历史意义、资政辅治的现实意义、培根铸魂的时代价值,积累了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

  高翔强调,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地方志事业发展方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地方志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广大地方志工作者要坚持党对地方志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质量第一,坚持推进地方志法治化建设,坚持服务新时代,在守正创新中打造堪存堪鉴的精品佳志,在继往开来中谱写地方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少峰宣读表彰决定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高京斋主持会议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根据表彰决定,北京市密云区地方志办公室等32个单位荣获“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孟朋文等9名同志荣获“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主持会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单位志鉴机构、中央军委党史军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市级以上地方志工作机构的相关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