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启动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10-13 作者: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翔致辞。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10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翔,秘书长、党组成员、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奇出席会议。

  高翔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同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全院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数字社科”项目建设取得显著进展,网络安全防范能力明显增强,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快建设国家高端智库提供了有力保障。高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将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加强全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三是强化全体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建设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人才队伍,构建新时期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奇作总结讲话。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赵奇指出,院属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部署,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聚焦“数字社科”项目建设,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要以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大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网络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构建与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相匹配的高质量网络安全环境贡献力量。

  会上,办公厅、财务基建计划局、中国历史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图书馆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交流工作经验与做法。院属各单位所局领导及网络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