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职能部门人事人才调研座谈会
2021-06-11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6月11日总第562期 作者:记者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讲话。本网记者 张哲/摄

  本报讯  (记者高莹)6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职能部门人事人才调研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高翔听取院职能部门人事人才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

  高翔指出,院职能部门是院党组的参谋助手,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需要,落实好党中央及院党组的指示要求,以建设成为精干、专业化的职能部门为目标,为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高翔在充分肯定各职能部门工作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精简促实效,加快职能转变,加强组织机构建设。要进一步明确不同部门的职责分工,按照扶强保重、突出重点、精简高效的原则,着力解决职能交叉、多头管理等问题,推动部门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调、运行更加高效。二是多措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思想教育和工作技能培训,注重处室干部培养,加强职能部门与研究院所的干部交流,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专业化管理干部队伍,完善评价激励机制,拓展机关工作人员晋升渠道和发展空间。三是高度重视“三定”规定修订工作。要按照中央编办部署要求,结合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需要,围绕中国社会科学院总体定位和职能变化情况,研究提出具体修订建议,并以“三定”规定修订工作为契机,优化组织机构建设。

  院办公厅、科研局、国际合作局、财务基建计划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本部门职能配置、机构编制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发言,并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