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第九批《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复评会议举行
2020-08-07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0年8月7日总第526期 作者:记者高莹
分享到: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高莹)7月29日,第九批《中国社会科学博士后文库》(以下简称《文库》)复评会议在京举行。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主任王京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担任评审团主席。副院长、党组成员高翔、高培勇,原副院长、学部委员李培林出席会议,并分别担任马研及文史哲、经济管理、社会政法学科评审组组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主任王京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王京清指出,做好《文库》建设工作,要全面把握“两个大局”,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着力支持并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理论与现实意义的优秀科研成果,使《文库》著作真正成为时代的符号、学术的示范、人才的导向。要更好地发挥制度优势,激发释放人才创造力,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加强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要按照中央关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的要求,遴选更多以创新视角、创新方法总结中国经验、描述中国方案、凝练中国智慧、汇聚中国力量的优秀成果,不断推出精品力作,将《文库》打造成全国性高端平台、博士后学术成果评价的标杆,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贡献力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胡文忠对评审工作提出要求。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负责同志主持会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评审规则和专家遴选情况,并对评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科研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文库》书稿征集和出版资助情况。随后,评审专家分为马研及文史哲、经济管理、社会政法三个学科评审组,对书稿进行了现场会评。经评审,共遴选28部书稿拟入选第九批《文库》。

  马研及文史哲学科评审组会评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经济管理学科评审组会评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社会政法评审组会评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