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财务管理
2020-03-20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0年3月20日总第513期 作者:财务基建计划局计划财务处/供稿
分享到:
  本报讯  为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财务基建计划局(以下简称“财计局”)根据院党组工作部署,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利用财务管理服务等信息化平台,努力做好全院财务管理的各项工作。从2月3日至今,为保障全院财务及科研管理工作人员正常使用财务管理服务平台,财计局与用友政务公司共同组织了四次网络直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如何远程登录财务管理服务平台、如何进行财务结转操作及相关常见问题解答、如何通过资产平台填报资产年报及决算报表以及新年度预算指标导入等。在培训直播过程中,还设置了讨论区,培训人员可以随时在讨论区中进行提问,财计局工作人员和用友政务公司工程师实时在线进行解答。直播结束后,培训视频均放置在财务管理服务平台首页上,方便由于各种原因无法收看直播的同志后续进行下载学习。
 
  上述培训的开展,为全院财务及科研管理人员做好各项财务管理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培训直播期间约有648人次参与观看,获得点赞609个,相关培训视频下载169次。经统计,首次培训直播结束以来,通过远程访问财务管理服务平台人次已达61783人次。大家普遍反映,疫情期间不方便到单位上班,财计局组织的网络远程培训为全院财务及科研管理人员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操作简单、能实时互动讨论问题,还可以下载视频反复观看,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持,真正做到了“隔离办公、不隔离沟通”“疫情防控和工作两不误”。

  通过财务管理服务等信息化平台开展网络培训,是财计局开展云服务模式的一种摸索和尝试,既响应了国家在疫情期间“不出门、少出门”的号召,又保证了全院财务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节约了培训成本和培训时间。财计局表示今后将继续利用财务管理服务等信息化平台,做好全院财务管理工作

  (财务基建计划局计划财务处/供稿

责任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