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第四季度离退休干部大讲堂
2019-12-13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12月13日总第506期 作者: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讲话。主办方/供图

  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主持会议。主办方/供图

  本报讯 12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在京举办第四季度离退休干部大讲堂,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为老同志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王京清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发展。王京清系统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就如何理解和把握国家根本制度、重要制度、配套制度和制度体系建设总要求等谈了学习体会,并从哲学社会科学的角度出发,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负责同志表示,希望院属各单位和各离退休党支部高度重视,及时组织老同志紧紧围绕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使全院离退休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立场坚定、学术功力深厚、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在宣传阐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