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9-12-13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12月13日总第506期 作者:记者孙美娟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孙美娟)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王京清作宣讲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清主持报告会。

  王京清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从理论逻辑看,《决定》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从历史逻辑看,《决定》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从实践逻辑看,《决定》具有丰富的实践成果;从比较分析看,《决定》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从时代背景看,《决定》是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需要。

  王京清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四是身体力行,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五是做好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深入探讨“中国之治”为什么取得成功,引导人们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

  与会师生一致表示,王京清同志的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实际工作、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努力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在职教职工党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代表逾1000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