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校长古利亚莫斯一行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
2019-12-06 作者:记者王春燕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翔讲话。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校长科斯塔斯·古利亚莫斯讲话。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本网讯(记者王春燕)11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翔会见来访的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校长科斯塔斯·古利亚莫斯一行,并共同签署《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

  高翔对古利亚莫斯一行再次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非常期待与塞浦路斯欧洲大学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他就双方未来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围绕“‘一带一路’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邀请中欧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提交论文,会后双方挑选高质量论文出版会议论文集。二是围绕中塞、中欧历史文化共同开展联合研究。我院于今年初成立中国历史研究院,汇集全国优秀历史研究人员;塞浦路斯拥有悠久历史文明,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在历史研究方面实力雄厚,希望今后加强双方学术合作,共同设立研究项目,促进两国人文领域交往;三是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加强学者交往,开展更多高质量学术活动,为增进中塞友好关系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古利亚莫斯表示非常期待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加深合作,共同推动中塞、中欧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翔会见来访的塞浦路斯欧洲大学校长科斯塔斯·古利亚莫斯一行。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双方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合影。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