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塔吉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中心代表团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
2019-12-0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张娓
分享到:

  会谈现场 本网记者 吴文康/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翔讲话 本网记者 吴文康/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张娓)12月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翔在中国历史研究院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卡吉尔佐达一行。双方就加强中塔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交流合作事宜交换意见,并签署两机构合作谅解备忘录。

  高翔表示,中塔在人文社科领域的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领导人均高度重视。今年4月,拉赫蒙总统访华期间专程到访我院并发表演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今年6月,在习近平主席访塔期间,我院与塔科学院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签署合作协议。这些都深刻表明,我们两国智库机构间的交流合作面临崭新机遇。他提出,一是要充分发挥两机构作为国家高端智库作用,为两国战略决策提供更多智力支持;二是要加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研究力度,为两国实现共同繁荣注入新动力;三是要支持两国学者在历史学领域开展共同研究,加快优秀学术成果形成;四是要通过机制性互派调研团组、举办学术会议等活动,不断充实双方合作内容。

  卡吉尔佐达表示,期待今后双方以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契机,深化智库交流合作,加强中塔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共建“一带一路”的研究,切实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

塔吉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卡吉尔佐达讲话 本网记者 吴文康/摄

双方签署两机构合作谅解备忘录 本网记者 吴文康/摄

会谈双方合影 本网记者 吴文康/摄

塔方赠送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标识的纪念物 本网记者 吴文康/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