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罗马尼亚科学院院长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
2019-09-03 作者:记者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会见了来访的罗马尼亚科学院院长伊昂-奥莱尔·波普一行。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罗马尼亚科学院院长伊昂-奥莱尔·波普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网讯(记者高莹)8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会见了来访的罗马尼亚科学院院长伊昂-奥莱尔·波普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高培勇首先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基本情况,并重点强调,今年1月我院以所属相关研究所为基础组建中国历史研究院,承担统筹指导全国历史研究工作,整合资源和力量制定新时代中国历史研究规划,组织实施国家重大项目等职责。他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罗马尼亚科学院长期保持友好交往,两院间的合作协议为双方学者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他指出,双方在历史、经济和国际问题研究等领域都拥有雄厚科研实力,在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上升情况下,希望两院以合作协议为基础,以我院设立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和“中国—中东欧研究院”为平台,继续深化合作,加强在历史研究、经济研究以及为“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等方面的合作力度。

  伊昂-奥莱尔·波普介绍了罗马尼亚科学院的悠久历史和科研情况。他表示,罗马尼亚科学院对加强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交流合作有着强烈意愿,也十分赞同高培勇提出的合作领域建议,希望未来双方加强交往,深化合作。

  会见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双方合影。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