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新型智库服务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2019-05-24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5月24日总第480期 作者:记者张君荣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张君荣)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第四届理事会会议暨中俄关系70年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为新一届理事长。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常务理事于洪君,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原所长李静杰,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壮志,商务部欧洲司原司长须同凯,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欧洲与欧亚研究所所长、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理事刘华芹,以及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常务理事、理事和特约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俄两国关系70年来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认为,中俄两国关系走过了极不平凡的道路,经历了一系列磨砺和考验,才进入了稳定成熟的发展阶段。当今的中俄关系堪称大国关系的典范,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提高,经贸合作日益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人文交流日益密切。特别是,在两国领导人的决策和关怀下,“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地区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为两国关系发展增加了新内容。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成立于2017年2月28日,旨在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科齐全、人才储备雄厚、国际交往密切,以及政府智囊定位的优势,联合国内外欧亚地区研究优质学术资源,以扎实的研究成果,服务于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

  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主办。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