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驻华大使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
2019-05-24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5月24日总第480期 作者:记者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非洲研究院院长蔡昉会见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驻华大使伊莎贝尔·多明戈斯。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非洲研究院院长蔡昉向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驻华大使伊莎贝尔·多明戈斯赠送礼物。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高莹)5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非洲研究院院长蔡昉会见了到访的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驻华大使伊莎贝尔·多明戈斯。

  蔡昉对伊莎贝尔·多明戈斯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大使女士履新不久即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充分说明您对中非合作、对中圣普两国社科交流合作的重视。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中国最高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也是国家级综合性高端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开展人文社会科学的对外交流,积极同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的科研机构、大学、智库以及国际组织建立合作关系。今年4月9日,中国非洲研究院正式在北京成立。中国非洲研究院将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厚的研究力量和对非合作良好基础,支持中非学术界和智库界开展共同研究、学术互访、专题研讨、人才培训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以更大力量推进中非文明交流互鉴。

  伊莎贝尔·多明戈斯介绍了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相关情况。她表示,中非友好深入人心,中国积极参与非洲建设,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都已成为非洲不可或缺的伙伴。圣普方希望未来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非洲研究院开展密切交流,在文化、教育、科研等方面开展更多形式、更深层次的合作。

  中国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李新烽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