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


2019年05月24日 08:21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5月24日总第480期     作者:记者高莹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非洲研究院院长蔡昉会见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非洲研究院院长蔡昉向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赠送礼品。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高莹)5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非洲研究院院长蔡昉会见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

  蔡昉对艾哈桑·布哈利法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相关情况以及中国非洲研究院的成立背景。他指出,今年4月9日成立的中国非洲研究院,致力于同非洲各国深化文明互鉴,加强治理和发展经验交流,为中非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共同建设面向未来的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构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布哈利法大使此次到访,将加强阿尔及利亚驻华使馆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及中国非洲研究院的合作关系。希望未来在阿尔及利亚驻华使馆的支持下,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非洲研究院将与非洲学术界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推动中非合作再上新台阶。

  艾哈桑·布哈利法对中国非洲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非洲研究院的成立体现了中国政府及学术界对非洲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阿尔及利亚驻华使馆期待能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中国非洲研究院开展密切合作,促进阿中学术界及智库交往,为中非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李新烽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