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院所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圆满结束


2019年05月13日 15:44    来 源:     作者:王春燕

  本网讯(记者王春燕)5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在京圆满结束。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高翔、高培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杨笑山,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

  王京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提出的战略任务,是新时代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崇高使命。要继续深化学习、认真思考,以此次读书班为起点,进一步推动中国社会科学院“三大体系”建设取得显著进展。

  王京清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各单位要及时将读书班精神原原本本传达给每一位干部职工,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吃透精神。要按照院党组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逐条梳理本单位在“三大体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寻找解决对策。第二,要从研究所长远发展的角度,完善本单位“三大体系”建设的落实方案。第三,要加强对各单位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各单位所长要落实“三大体系”建设的主体责任,书记要把正“三大体系”建设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第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为“三大体系”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刘远舰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