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2019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年04月09日 16:19    来 源:     作者: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张哲/摄

  本网讯 4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在京召开2019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2019年巡视工作。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出席会议并讲话。谢伏瞻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讲话。本网记者张哲/摄

  谢伏瞻指出,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推进全国巡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院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谢伏瞻就对标中央巡视新要求,切实做好我院2019年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探索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有效途径。要善于从政治层面分析业务问题、从业务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尤其要聚焦在政治忠诚、政治理论武装、政治责任、政治纪律、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政治立场等方面下功夫。二是要精准发现问题,推动政治监督取得实效。要增强问题意识、坚持质量标准、注意方式方法,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对整改不落实、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巡视办、巡视组、被巡视单位一定要切实担当政治责任,加强组织协作配合,严守纪律,确保巡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京清主持会议。本网记者张哲/摄

  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京清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和纪律要求。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笑山宣布《巡视工作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笑山讲话。本网记者张哲/摄

  按照5年完成对院属单位党组织巡视全覆盖的工作部署,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本次共派出4个巡视组,对财经战略研究院等12家单位开展巡视。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成员、巡视办人员,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党办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