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2019年02月28日 10:40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3月1日总第470期     作者:记者王春燕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讲话。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座谈会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2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高培勇,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培林出席会议。

  谢伏瞻对中国社会科学院代表和委员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参加好今年全国两会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密切跟踪时代发展趋势,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新时代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研究成果,加强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充分展现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水平和风采。第三,强化责任意识。我院代表和委员人数多、影响大,要注重发挥团队优势,加强沟通协作,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社会科学院共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35人。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和委员就拟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提出的建议和提案作了交流。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