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19年02月01日 15:43    来 源:     作者:

  1月3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出席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有关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主持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各研究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院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受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同志委托,赵奇代表院党组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三次全会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结合中国社会科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把三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贯彻到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工作中。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落细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院属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确保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始终牢牢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三是保持政治定力,严管厚爱做好监督执纪工作。院属各单位纪检组织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通过严管厚爱,既保障科研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创新发展,又确保干部学者能够走好每一步廉洁人生路。四是增强政治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科研环境。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带头执行好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贯彻好民主集中制,以班子的团结信任带动和促进部门单位的团结稳定,用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科研学术环境。

  (供稿:院直属机关纪委)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