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贺信精神


2019年01月04日 16:46    来 源:     作者:记者王春燕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兼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网记者 杨崇海/摄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杨崇海/摄

  本网讯(记者王春燕)1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贺信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兼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贺信是办好中国历史研究院的纲领性文献与根本遵循。必须一丝不苟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精神,按照党中央要求,落实中宣部和院党组部署,办好中国历史研究院。他强调,历史研究要特别注意服务现实,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立足中国国情,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以革命的精神进行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建立一个适合当代史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以利出精品、出人才。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主任、副主任,中国历史研究院和各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与会同志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体会,一致表示,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中国历史科学的纵深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史学智慧。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