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第五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峰会在京举行


2018年11月23日 09:37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11月23日总第459期     作者:通讯员王雅静

  本报讯 (通讯员王雅静)11月1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峰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期刊评价:新时代、新挑战与新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佘志远,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卓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等出席会议。

  谢伏瞻对参与期刊评价工作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对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评价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不渝地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二是必须坚持以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学术评价成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风向标、试金石和助推器;三是必须着力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

  佘志远围绕期刊评价和学风建设作了主题发言。刘伟指出,要制定完善的综合评价体系,引导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发展。卢中原指出,在大数据环境下,要采用新技术进行学术评价。李捷作了“融合是新时代的重要标识”的主题发言。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