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蔡昉会见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执行主席


2018年11月16日 09:06    来 源:     作者:记者 宗敏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会见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执行主席詹妮弗·鲁宾一行。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讲话。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执行主席詹妮弗·鲁宾讲话。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会见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执行主席詹妮弗·鲁宾一行。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网讯(记者 宗敏)11月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会见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执行主席詹妮弗·鲁宾一行。

  蔡昉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今年习近平主席在会见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时强调,中英双方应顺应时代潮流,结合两国各自发展阶段和合作需求,赋予中英关系新的时代内涵,共同打造“黄金时代”增强版。中国社会科学院愿与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共同努力,抓住当前机遇,积极推进中英学术交流合作。2015年,双方联合开展“中英研究中心伙伴项目”,共同资助中英学者在城市发展与转型、宏观经济、医疗与福利体系改革、文化创意与文化产品等领域展开合作研究,2018年共同组织了“管理金融风险,促进经济稳定发展”学术研讨会,双方合作取得良好成效。未来,希望双方围绕全球化背景下的贸易与投资、老龄化社会、劳动力市场与社会保障、人工智能对于社会发展的影响和应对政策等议题继续合作组织研讨会,共同资助中英合作研究课题,推动中国社科院大学、研究生院教师与学生与英国高校开展交流。

  詹妮弗·鲁宾高度肯定双方学术交流合作成果,赞同蔡昉副院长关于未来合作的建议。她表示,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致力于通过支持学术研究促进经济发展、加强社会治理和提高公众生活水平,关注科技创新对于人类行为及社会发展的影响,未来愿与我院就国际贸易及贸易保护主义问题、中英社会保障创新比较、人工智能对于老龄化社会及未来劳动生产率的影响等议题,共同规划组织学术研讨会,支持中英合作研究课题,协调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下属的“英格兰高等教育委员会”促进双方教学交流。

  双方还就上一轮合作研究课题总结评估、2019年学术合作活动规划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