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以高水平成本研究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12日 09:03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10月12日总第455期     作者:本报记者 郑成宏 黄亚楠

  近日,中国成本研究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经济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成本研究会会长高培勇、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付志峰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科研机构、高校、学术期刊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推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本研究”的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主持。

  高培勇表示,成本研究会要立足于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的科学判断,以此确定成本研究的主线。要推出管用有用的成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仍是中国成本研究会的主要研究方向。

  何德旭认为,伴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成本研究也进入新时代,新的时代提出了新的课题和任务,凸显了成本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努力把成本研究会办成国内成本研究领域内专业性、权威性的一流智库。为此,何德旭建议,要充分发挥中国成本研究会在组织团队研究方面的优势,加强研究者之间的联系,围绕学术研究多开展工作和活动,提升影响力,不断开拓成本经济与成本管理研究的新局面。

  作为中国成本研究会的换届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何德旭同志当选新一届会长。

  新一届理事会确定了以高水平成本研究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向。会上专家一致建议,要努力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成本经济与成本管理的理论与政策研究体系。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国家经济政策的长期主线,鼓励多学科协同攻关,构建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成本学科体系和人才结构体系;推动学术界和企业界的紧密联系,做好实体经济“降成本”和企业微观成本管理研究;深化宏观经济成本、公共服务成本的综合研究,创新研究方法、拓展研究前沿。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