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我院举行2018年“西部之光”等访问学者欢迎座谈会


2018年09月28日 09:28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9月28日总第454期     作者:记者高莹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高莹)9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2018年“西部之光”等访问学者欢迎座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京清强调,“西部之光”和“少数民族特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西部和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地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推动西部和少数民族地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中央支持地方、内地支持边疆,为西部大开发和少数民族地区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的一项重要举措。王京清要求中国社会科学院各培养单位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培养、提高质量,做好访问学者培养工作,同时希望各位访问学者志存高远、刻苦求学,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平台,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王京清指出,各位访问学者长期扎根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现实情况和基层民情非常了解,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这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学者共同开展研究工作,也有利于推动科研工作贴近基层、更接地气。希望大家发挥好纽带和桥梁作用,积极推动双方合作交流,共同为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

座谈会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会上,培养单位负责人、指导老师以及院有关职能部门、直属机构负责人分别发言,并表示将互相配合、通力合作,共同做好访问学者接收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参加座谈的访问学者简述了各自的研究计划。

  据悉,自2003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已累计接收培养访问学者126名。今年接收了来自甘肃、贵州、新疆和内蒙古的4位访问学者,包括2位“西部之光”访问学者、1位“新疆特培”学员和1位“内蒙古特培”学员,到院属4家培养单位进行研修。

与会人员合影。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刘远舰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