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谢伏瞻会见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一行


2018年08月09日 08:21    来 源:     作者:记者王春燕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来访的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一行。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来访的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一行。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网讯(记者王春燕)7月3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来访的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一行。

  谢伏瞻首先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对何泽伟大使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表示欢迎。谢伏瞻指出,中以建交以来,双边关系总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双方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中以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交流是双方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深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增进理解与信任、促进两国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谢伏瞻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对以学术交流合作情况。他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以色列的学术交流始于20世纪80年代末,研究领域涉及国际关系、经济、历史、宗教、文学等多个学科。近些年来,双方交流频繁、成果丰富,希望双方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交流、深化合作。双方可以就共同感兴趣的主题如中以经贸关系、科技创新等开展合作研究,针对共同关注的题目如创新与竞争力、清洁能源、金融投资、高质量农业等召开专题研讨会,进一步加强双方青年学者交流,互派青年学者访问团。

  何泽伟表示,中以两国都拥有悠久的文明,经济优势互补。近年来,中以关系有非常积极的进展,双方在创新全面伙伴关系框架下,建立了形式多样的合作机制与平台。以色列愿意与中国、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进一步加强人文学术交流与合作,驻华使馆将在其中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