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青年座谈会
2023-03-03 作者:记者 高莹
分享到: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网讯(记者  高莹)3月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青年座谈会在京召开。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精神动力,为新征程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提供了根本遵循。社科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传承雷锋精神的实践要求,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坚守为人民做学问的立场,坚持爱岗敬业、担当作为、自强不息、锐意创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以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的大地上。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此为契机,为深入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创造良好氛围,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会上,5位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交流了学习雷锋精神的体会。大家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职责使命,自觉赓续传承雷锋精神,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办公厅、科研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以及院属各单位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