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传达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2023-01-14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供稿
分享到:

  本网讯 1月1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杭元祥,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六个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总结成绩,查摆不足,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以实际行动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全党上了一堂生动及时的党课,为扎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续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民主生活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发出了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号召,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中国社会科学院统战工作,加强研究阐释,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及院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供稿)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