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2-04-24 作者:记者高莹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高莹)4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2022年度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对2022年度院内巡视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院长、党组书记、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谢伏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使之成为党之利剑、国之利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巡视工作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中国社会科学院是科研机构,但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目标定位、根本任务和内涵要求,不断深化对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从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等方面深化巡视监督,精准有效开展政治巡视。

  谢伏瞻强调,本轮巡视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的收官之作。高质量完成本轮巡视任务,既是对前四轮巡视工作成果经验的发展与深化,也将为制定实施下一个五年规划奠定扎实基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巡视本领、深化贯通融合、压实整改落实、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巡视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翔主持会议,宣读有关决定并提出工作和纪律要求。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翔主持会议,宣读《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关于2022年度院内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并提出工作和纪律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笑山出席会议,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按照《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2022年度巡视工作计划》安排和院党组部署,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本次共派出4个巡视组和3个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8家院属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被巡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办主任等参加会议。中国共产党巡视理论研究中心部分专家学者列席会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笑山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