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12-10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1年12月10日总第586期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高莹)12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签约仪式前,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会见了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一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参加会见并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一行。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谢伏瞻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国家队,长期以来与中国人民大学有着深入频繁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自创办以来,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科研优势和人才资源,以科教融合为办学特色,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在院党组的领导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文科大学的目标不懈努力。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希望双方深化交流,不断探索人文社科高校合作新模式,形成通力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讲话。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高培勇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在政治品格、学科属性、使命担当等方面有着极高的相似性,两所大学也有着颇深的历史渊源。两校战略合作以优势互补为基础、以互利共赢为目标、以强化执行为抓手,必将取得丰硕成果,不辜负党、国家、人民和全体师生的期望。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讲话。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刘伟表示,两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必将推动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共同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