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2020年度好文章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21-03-2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3月24日总第2132期 作者:记者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社会科学》编委会主任谢伏瞻出席活动。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活动。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总编辑方军主持活动。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高莹)3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2020年度好文章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社会科学》编委会主任谢伏瞻,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总编辑方军主持活动,并宣布获奖名单。

谢伏瞻院长、赵奇秘书长等领导和专家为获奖文章作者颁奖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谢伏瞻院长、赵奇秘书长等领导和专家为获奖文章责任编辑颁奖 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美好社会:现代中国社会的历史展开与演化图景》《延安革命家的诗词创作实践及诗史价值》《金融市场与宏观经济的风险传染关系——基于混合频率的实证研究》《行政许可的民法意义》《牧区城镇化与草原生态治理》《范文澜与“汉民族形成问题争论”》《认知科学视域中隐喻的表达与理解》获评《中国社会科学》2020年度好文章。谢伏瞻、赵奇、方军以及《中国社会科学》2020年度好文章评选专家评审委员会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翼共同为获奖文章作者和责任编辑颁奖。  

  方军介绍了评选情况。他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高度重视、十分关心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的发展。谢伏瞻同志审定批准了此次评选活动方案,明确要求一定要坚持政治性、理论性、学术性的高度统一,坚持“宁缺毋滥”、优中选优,真正评选出学界公认、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好文章。赵奇同志对评选活动给予了具体指导。《中国社会科学》年度好文章评选活动将长期举办,每年举办一次,评选工作也将不断改进。希望全国学术界同仁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关心帮助支持我们把《中国社会科学》办得更好,把好文章评选活动办得更好,为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美好社会:现代中国社会的历史展开与演化图景》作者、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项久雨,《延安革命家的诗词创作实践及诗史价值》责任编辑张聪分别代表获奖文章作者、获奖文章责任编辑发言。

  颁奖典礼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颁奖典礼现场。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及研究单位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全体编辑记者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