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谢伏瞻会见朝鲜社会科学院院长李慧正一行
2019-10-18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10月18日总第498期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讲话。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朝鲜社会科学院院长李慧正讲话。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王春燕)10月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来访的朝鲜社会科学院院长李慧正一行。

  谢伏瞻首先对李慧正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积极评价中朝关系。他指出,中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始终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方针。中国社会科学院愿同朝方一道,进一步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共同推动中朝传统友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谢伏瞻强调,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朝鲜社会科学院有着长期友好交流关系,双方自1994年签署框架性学术交流协议以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未来,中国社会科学院愿与朝鲜社会科学院携手努力,发挥各自学术研究优势,贯彻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就推动中朝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达成的共识,为两国友好合作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来访的朝鲜社会科学院院长李慧正一行。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李慧正简要介绍了朝鲜社会科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当前研究情况。她表示,过去一段时期,朝鲜社会科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各个方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这种交流合作有助于两国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研究工作,有利于增进彼此之间的深厚感情,对朝中友谊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访问必将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见结束后,双方签署了新一轮学术交流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新一轮学术交流合作协议。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合影。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