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2019-09-27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9月27日总第496期 作者:记者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出席活动并致辞。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副秘书长韩大川出席活动并与演出人员合影。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本报讯 (记者高莹)9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活动。

  受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委托,蔡昉代表院党组向全院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诚挚敬意,并在国庆节和老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老同志们送上节日祝福。他说,中国社会科学院离退休老同志见证和参与了共和国的诞生、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老同志们政治素质高、学术底蕴深、业务水平精,是保障全院稳定发展的“压舱石”和宝贵财富,在科研、党建等方面依然发挥着积极作用。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将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和院属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职责,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工作,共同把党中央关心照顾老同志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全院老同志有获得感、幸福感;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传承老一辈专家学者身上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引导老同志为推动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带头在全院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院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院属各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荣誉学部委员、退休学部委员和老同志代表等出席活动。活动中,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展现了老一辈社科人的爱党爱国情怀和良好精神风貌。

  开场舞《东方红》。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京剧《中国脊梁》。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太极功夫《书韵太极》。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舞蹈《盛世中华》。本网记者 朱高磊/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