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肯尼亚议会反腐败研讨班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
2019-07-19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本网讯 7月10日,以肯尼亚国民议会议员、议会肯中友好小组主席艾哈迈德·沙奇尔·艾哈迈德·沙比尔为团长的肯尼亚议会反腐败研讨班一行24人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理事长王京清出席交流座谈会并致辞。

  王京清对肯尼亚议会反腐败研讨班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及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肯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在多个层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肯尼亚自独立以来非常重视反腐败工作,做了大量有益探索。特别是2015年以来,肯尼亚反腐败力度不断增大,2017年专门制定了反腐败法,以法律来助推反腐败,这些都是很有效的反腐败方式。他希望双方建立学术联系,加强廉政研究交流,拓宽合作领域,促进两国关系友好发展。

  艾哈迈德·沙奇尔·艾哈迈德·沙比尔表示,肯尼亚独立以来,中国一直都是其强有力的合作伙伴。中国近年来在反腐败领域取得重大进展。他希望双方能够分享反腐败战略和相关政策信息,加强反腐败机构合作,建立交流和共同监管机制,对共同关心的腐败现象开展调查,提高监管能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秘书长蒋来用代表中心从廉政学研究角度介绍了中国反腐败的进展情况。他表示,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反腐败的目的不只是惩治腐败分子,更重要的是促进经济发展、保持社会稳定、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表明,中国的反腐败是成功的,这主要归因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及科学管用的反腐败方法和制度措施。

  双方坦诚交流、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腐败严重阻碍国家经济发展和法治进程,是各国面临的共同难题。中肯两国需要携手努力、共同探索,加强反腐败领域合作,交流反腐败经验做法,共同打击腐败行为。

  座谈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直属机关纪委书记、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常务理事王晓霞主持。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副主任段红霞,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常务理事、社会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穆林霞,社会学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王春光,中国社会科学院非洲研究院副院长王林聪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