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举办所局级干部任职能力培训班
2019-07-05 来源:《社科院专刊》2019年7月5日总第485期 作者:记者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本网记者 张哲/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翔作专题辅导报告。本网记者 张哲/摄

  中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作专题辅导报告。郑加琦/摄

  本报讯 (记者高莹)7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所局级干部任职能力培训班在京开班。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培训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京清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举办所局级干部任职能力培训班,对于深化主题教育效果、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重视和加强学习是推进党的事业繁荣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提升领导干部素质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现实需要,要切实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见成效。开班式后,王京清以“学习党章、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题,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源于党章总纲,体现在党章对党员、党的干部和党的组织的具体要求中,民主集中制是坚守初心和勇担使命的根本制度保证。

  高翔围绕提高所局级干部管理能力为学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简要介绍了西方管理学关于领导力的理论和学派,梳理了马克思主义关于领导和领导力的论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论述,重点讲解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领导干部应该如何提高领导能力。他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领导干部要以党性锻炼为根本,以提高履职能力为目标,以守纪律、讲规矩、懂程序、明章法为重点,做到大事要清醒、程序要严明、执行要有力、应急要果断、班子要团结、律己要严格、学习要终身,扎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杨笑山围绕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领导廉洁自律给学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领导把方向、理论武装筑根基、选人用人带队伍、正风肃纪保纯洁、夯实基础强组织、建章立制抓管理等方面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上作表率,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重点从加强学习、提高站位、锤炼党性、接受监督四个方面入手,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据介绍,此次培训以“强化使命担当、加强政德修养、提升任职能力”为主题,于7月1—6日分别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党校密云校区和山东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举办,为期6天。中国社会科学院50名新任所局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现场。本网记者 张哲/摄

责任编辑:张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