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在京举行


2018年10月24日 20:21    来 源:《社科院专刊》2018年10月26日总第457期     作者:记者 宗敏

会议现场。本报记者 杨崇海/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讲话。本报记者 杨崇海/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讲话。本报记者 杨崇海/摄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邓中华讲话。本报记者 杨崇海/摄

   本报讯(记者宗敏)10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各项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开创中国社会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邓中华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查处的违纪违法问题的有关情况。

  谢伏瞻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中国特色高端智库,提供坚强保证。

  谢伏瞻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既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也是政治机关,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贯穿于科研及各项工作全过程,持之以恒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谢伏瞻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开展政治巡视,强化日常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职能部门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各单位专职纪委副书记,院内巡视组成员,院党校学员等22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月英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