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邮件系统 丨
English

谢伏瞻会见希腊外交部长科齐阿斯


2018年09月03日 08:35    来 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9月3日总第1528期     作者:记者宗敏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希腊外交部长尼科斯·科齐阿斯。

本报记者 朱高磊/

  本报讯 (记者宗敏)8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到访的希腊外交部长尼科斯·科齐阿斯一行,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希腊外交部研究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会见到访的希腊外交部长尼科斯·科齐阿斯一行。本报记者 朱高磊/

  谢伏瞻指出,希腊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为人类文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希两国建交46年来,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快速发展,人文交往日益丰富。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对外开放不断深入,全方位开放格局加快形成。当前,贸易保护主义、孤立主义、单边主义抬头,加剧了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中国始终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继续推出扩大开放新举措,坚持多边主义,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谢伏瞻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高度重视与希腊的学术交流和智库合作,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开启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同时,双方将积极推进在希腊合作设立中国研究中心,使研究中心成为中希合作对话和智库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深化两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科齐阿斯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希腊是中欧和东欧的南部海上门户,是连接中国与欧盟的纽带。双方可以在欧盟、巴尔干和东地中海研究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建立研究中心。未来,中国和希腊将以“一带一路”合作为统领,不仅深化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同时加强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交流,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成果。

  双方就推进学术上的“一带一路”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见结束后,科齐阿斯还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学者举行座谈,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王宁

本网电话:010-85886809 地址:中国北京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 版权声明 京ICP备110138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